"全民公敵"來臨 民眾反應不一

 / 台北市

  不景氣真的會飢寒起盜心嗎?因應景氣不好可能造成治安惡化,內政部編列十億元預算,在重要路口廣設監視器,到時候會有超過四萬支監視鏡頭,全天二十四小時對著民眾。

  兩個月前,屏東小五男童被綁架,歹徒勒贖程全被監視器拍下,男童平安獲釋。時間再往前推一個半月,彰化十三歲國中生同樣被綁票,歹徒開深色車輛逃不過路口監視器,鎖定嫌犯,國中生被綁五天獲救。光是在最近半年內,警方因為監視器畫面而破案的比例相當的高。景氣差治安會壞到什麼程度,內政部作最壞打算,計畫撥出十億元預算,全台廣設監視器,預計民國一百年,會有四萬支鏡頭在重要路口和容易犯罪場所,全面監控。

  警政署認為廣設監視器可以降低犯罪率,不過人權團體擔卻憂民眾隱私會全部曝光,就像電影全民公敵和楚門的世界,每個人一舉一動都逃不出鏡頭,人權的隱憂和治安的維護,政策上路前,利弊得失恐怕還要激烈拔河。(綜合報導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