檢舉丟菸蒂 民眾半年賺5萬

 / 台北市

  不景氣,現在很多人靠著檢舉違規賺外快。高雄有一名檢舉達人短短半年,檢舉亂丟煙蒂,賺到了五萬多塊,還有些失業的民眾,乾脆就把檢舉當成工作。

  大馬路上空氣已經夠差了,這一位老兄車窗搖下來,大剌剌的吞雲吐霧,最沒公德心的是,他把抽剩的菸屁股,直接就丟在大馬路上。丟菸蒂的動作被清清楚楚的拍了下來,連車牌也一清二楚,拍下這一段畫面的,不是環保局稽查員,而是一般的民眾,高雄市去年的檢舉達人,是一名退休的張先生,他騎著機車到處拍、到處檢舉,光是短短半年,就替自己賺進了五萬四千多塊。一張罰單一千五百元,檢舉人最高可以抽百分之三十五,也就是五百二十五元,而且不只亂丟菸蒂,連業者亂貼廣告看板,通通不可以。

  時機歹歹,不少失業的民眾,沒事就上街抓違規,高雄市環保局光是上個禮拜就收到了將近一千份的檢舉影帶,不過其中有三到四成無效,因為一個成功的檢舉,一定要有清楚的違規行為,和可辨識的車牌號碼才合格。想要當檢舉達人,人人都有機會。(記者何正鳳、榮昊北報導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