三代同堂做代工 全家月入15萬

  愛拚才會贏,今天帶您來看台中一家三代,從六十歲的爸爸到七歲的孫子,都在做電鍋零件代工,而且生意很好,訂單多到接不完,一家人一個月可以賺進十五萬。

  拋光螺絲,每個動作都得仰賴人工,透天厝擺了三台機台,在裡頭工作的一老一少是林姓父子檔,做的是電鍋零件代工,生意好到嚇嚇叫。工廠負責調度的,是六十歲的老闆林永龍,做電鍋零件已經有三十年時間,工廠沒有其他員工,全家人一起投入,每天工作八小時。

  粗重工作由父子獨挑大樑,手工製造出來的零件要打洞鑽孔,就是家裡另外兩位幫手媽媽跟媳婦支援,老闆的兒子原本是在做電腦螢幕,但看到父親請了人手,依舊忙不過來,因而下定決心,辭掉工作,回家幫忙賺錢。

  不只賺錢,更能照顧父母親,就讀幼稚園大班的第三代現在也會做簡單組裝工作,算一算他們全家四口出外工作,一個月最多只賺十萬塊,不過,卻因為靠著團結力量,現在工廠一個月平均有十五萬塊,加上上班時間固定,全家人打拼向心力十足,不景氣,裁員風潮,對們一點都沒影響!(記者徐培薇 林志輝報導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