高雄大型徵才 要250來千人

 / 高雄市

  搶救失業,高雄市舉辦大型徵才活動,兩百五十個職缺吸引了上千人詢問,不過徵才活動持續舉辦,失業現象卻似乎沒有改善,八成八的應屆畢業生擔心畢業就失業!

  每個徵才攤位前面都是大排長龍的人潮,尤其這個手機門市人員的求才攤位前,十五個職缺有三、四百人來搶,尤其好多都是電子廠關廠被裁員的電腦工程師。

  為了求一份溫飽,有媽媽陪著失業兒子頂著大太陽求職,也有的是媽媽帶著兩個孩子來找工作,但是勞工局也要提醒求職民眾,求職也要記得穿著藝術,因為南部民眾找工作通常穿得太隨意,短褲、藍白拖就來面試,印象分數大打折扣。

  求職慌也從就業市場蔓延到校園,根據人力銀行統計,現在有六成應屆畢業生已經投履歷,五成忙考照,四成七願接受非典型工作,就連理工學群擔心失業的比例從六成七升到八成七,增加兩成,工作難找成了畢業生最頭痛的問題!(綜合報導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