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油董座交接 董事向經長嗆聲!

 / 台北市

  中油董事長今天交接,沒想到勞工董事拉著布條衝上台抗議,大罵撤換董事長沒有用,還嗆聲要經濟部長尹啟銘下台。

  「污名化,董事長、副董事長精神永遠在中油,各位兄弟們,我今天投了馬英九一票支持馬英九,今天我告訴你,中油人受夠了。」交接典禮剛剛開始,突然一位工會代表衝上台,扯開外套露出預藏的海報,一面大聲嗆聲,正準備監交的經濟部長尹啟銘一臉錯愕,警衛趕緊上前制止,但是他還是繼續抗議。聲援的勞工跟著拉起白布條,高喊中油虧損一千四百億是政府錯誤決策造成,不應該拿前董事長當替罪羔羊,尹啟銘回過神來立即表示員工誤解了,中油的虧損是扁政府決定油價凍漲所造成。

  尹啟銘說:「我想他們誤解了,實際上他們在意的是說中油的虧損,是我們現在政府造成的,其實中油虧損是前年十月的時候,當時政府下令油氣價凍漲,凍漲結果,進口價格不斷高漲。」雖然表示員工一時的情緒反應可以理解,但尹啟銘也相當強硬的指出,去年520新政府上台之後,政府推動多元漸進吸收,不然中油恐怕虧更多,把帳算到新政頭上,並不公平。(綜合報導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