陽明山酸雨多 賞花記得帶傘

 / 台北市

  現在陽明山花季,很多台北人就近上山賞花,但根據環保署的監測,陽明山是台灣最常下酸雨的地方,而且ph值最酸,酸雨雖然不會導致禿頭,但容易引起呼吸道疾病。

  杜鵑花、櫻花爭艷,遊客開心照相,趁太陽公公露臉快快來賞花,到陽明山賞花可要選對時間,因為環保署最新調查發現,陽明山是最常下酸雨的地方,PH值也是全國最酸。
 
  除了陽明山PH值4.5的酸雨;基隆彭佳嶼的雨水也是很酸,PH值4.53;桃園中壢4.6、台東成功4.93,都不合格。表現最好的是台南PH值5.6。山上雨水酸的很,急著上山賞花民眾卻一點都怕不掃興。

  賞花看花做好準備不擔心,不過吃下肚蔬菜卻可能造成健康疑慮。淋雨一點都不浪漫,雖然醫師說淋酸雨不會禿頭,卻可能讓呼吸道很難受。有氣喘和呼吸道疾病的民眾,如果要到酸雨比較嚴重的區域,最好還是戴口罩比較安心。(記者吳青穎、張良信報導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