國際發明展 台灣21金創紀錄

 / 台北市

  台灣人的發明金頭腦,在國際間再次大放異彩。今年日內瓦國際發明展中,台灣一舉拿下二十一面金牌、九面銀牌、四面銅牌,還有三項特別獎。其中一款車用和市話藍芽耳機,已經被廠商相中,預計可以創造三十億元商機。

  嫌泡咖啡太麻煩嗎?用這個咖啡壺,短短兩分鐘,一杯現泡咖啡香濃登場,這是去年日內瓦國際發明展的金牌產品。發明人田先生,脖子上的金牌重的不得了,還有滿牆壁的金牌獎狀,全都是創意發明得來的。

  台灣的金頭腦多得不得了,像是這個空氣擠牙膏機,不怕牙膏會浪費;單車裝上這個照明設備,半夜騎車也不怕。台灣發明家創意發明一把罩,今年的日內瓦國際發明獎,就一舉包下了二十一面金牌、九面銀牌、四面銅牌和三項特別獎,擊敗了發明大國韓國,創下台灣參展二十多年來金牌數最多紀錄。

  和情人情話綿綿說不完,不用再夾著話筒聽得耳朵酸,市話的藍芽耳機,愛怎麼講就怎麼講;還有車用電話的藍芽耳機,說悄悄話不用和乘客分享。這兩項發明一展出,歐洲廠商眼睛為之一亮,立刻找上門談合作,預估能夠創下三十億的商機。

  天馬行空的創意變成實際用品,台灣這次打敗四十五個參賽國家,參賽三十五件就抱回了三十四個獎項,高達百分之九十七的獲獎率,讓國際見識到台灣的研發能力。(記者吳青穎、姜竹祥報導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