市區假測速機 純嚇阻.內為空殼

 / 台北市

  不只國道上有無人警車,市區裡也有空殼測速相機,台北縣市部分路段因為經費有限,只有有測速桿空殼,裡頭沒有照像機,純粹是嚇阻作用。

  GPS警報響不停,因為這有一隻測速照相桿,駕駛人經過幾乎都刻意減速,怕被拍照但仔細瞧瞧,這測速桿外殼生鏽,玻璃更是髒得看不清楚,下頭的變電箱還被打破丟垃圾,原來這是個假的測速機。沒開多久,GPS又響了,就在成功路往內湖方向,車流量這麼大的路口,其實這根測速器也是騙人的,看清楚,箱子裡根本沒有相機鏡頭,再往前開一點,又看到測速桿,但是奇怪警報器沒響,但這一次是真的。原來經費有限,臺北縣市平均每三支測速桿,只有一支是真的可以拍,其他的嚇阻功能大於實用,但為了混淆,警方會在樹叢裡放這些假訊號發報器來誤導。

  假發報器只會干擾訊號,不會真的拍照,但卻讓駕駛人很困擾,因為分不清哪個是真的測速照相,哪個又是假的空殼,最好的方法還是遵守速限,就不怕收到罰單。(記者戴君恬、翁乾晃報導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