危險新莊中正路 一年38起大車禍

 / 台北市

  馬路如虎口,台北縣市公布十大事故路口,第一名是新莊中正路,一年來發生了三十八起重大車禍,第二到第四名全都集中在台北縣中和,路口因為設計不良才登上事故排行榜。

  紅綠燈一變燈號,汽機拼命往前衝,全部擠在一起,機車在車鎮裡左鑽又閃,連二台公車間的細縫也敢走,騎車通勤像是在玩命,這是全台北縣最危險的路段新莊中正路。

  機車騎士罵聲不斷,新莊市中正路和思源路口,一年就發生三十八件重大車禍,主要原因就是圍籬造成車道縮減,汽機車擠在一起當然危險,這是第一名,接下來的二到五名中全包了,中和繞一圈景平路、中正路、中山路、連城路通通上榜。

  雖然有不同顏色的機車專用道,但是中和地區車流量實在太大,常常有汽車誤闖,出現汽、機車搶道的驚險場景,想要徹底解決車禍問題,改變路口設計,加設分隔島才能真正降低車禍發生率。(記者林裕豐、詹維耕報導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