全台36人! 驗船師年薪破百萬

 / 基隆市

  什麼樣的工作,全台灣只有三十六個人可以勝任?答案是專業的驗船師。台灣有照的驗船師只有三十六人,一年要負責上百艘的貨輪和客輪檢驗,光是驗一艘船,至少要花三天,工作很辛苦,但年薪上百萬。

  換上白色工作服走進船塢,他們就像船醫生,責任就是替大大小小的船隻看病。手中的鐵鎚,就像醫生的聽診器一樣重要,他們是驗船師,目前全台灣只有三十六人擁有正式證照,一個驗船師的培養過程,至少要花三年,就像醫師一樣,從實習開始。爬上五層樓高做檢查,對他們來說簡直是家常便飯。和巨大的船為伍,要有蜘蛛人般的身手,爬上爬下。還要進入像火爐一樣悶熱的加壓水艙,高溫五十度的壓水艙,一檢查就要花半個小時,入行四年的吳昌政,每天的生活,幾乎就和廢油廢氣為伍,驗船師要有超人耐力和體力,不過待遇也超越一般的行業。

  以年資超過四年的驗船師為例,每個月薪水將近十萬,比其他行業同樣資歷的人高出許多。但看看他們工作的模樣,一年上百艘的貨輪客輪,都必須通過驗船師仔細把關,才能行駛在汪洋大海,雖然說年薪上百萬,但苦也要自己承受。(綜合報導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