吊臂空降砸死人 傾向人為疏失

 / 台北市

  起重機為何什麼會掉下來?工務局調查,是工程單位拆卸不當造成的。像這樣的高空吊車,在街頭隨處可見,只要一不小心,同樣的意外隨時可能會再發生。

  天降橫禍,高達一百多公尺的吊車砸爛了路過的遊覽車,這樣的意外誰該負責?台北市工務局緊急調查,發現意外發生的原因,很有可能就是施工單位在拆解塔式起重機的時候,用小型吊車來吊掛中型吊臂,導致重心不穩,才會吊臂整個墬落到地面,砸到路過的遊覽車。沒有按正常重量比例拆解起重機吊臂,是這次意外的主要原因,當時拆卸的工程單位,必須得負起全部責任。

  回顧二00二年的331大地震,101大樓上的起重機不耐搖晃掉落地面,造成現場工人有五個人死亡,十九個人受傷,當初還可以推說是天災造成意外。但這次卻是人為疏失,看看街頭,還有更多的大樓正在興建,更多塔式起重機已經高高被架起,只要再一個不小心,這樣的意外,不會是最後一次。(記者林承志、葉子杰報導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