上帝之子傳奇 你不知道的耶穌

  上帝之子耶穌被奉為救世主,不過有關耶穌誕生的奇蹟,在她死後兩千年仍然存在著不少疑問!

  西元前兩年發生了一次重大行星事件,木星逐漸向金星移動,六月十七日夜裡,兩顆行星重疊,成為一個閃耀的星體,一位萬世巨星也誕生了!他是耶穌,但他的出生地卻簡陋到不行,雜亂的稻草堆還有馬糞便,這是一個養畜生的地方,馬槽。

  據經外傳說這是安放嬰兒的食槽或馬槽,一般的福音書上寫著,他的父親約瑟是一名木匠,因此推論年輕時候的耶穌有可能也是做木工的?但現代學者卻不這麼認為!

  約瑟和少年耶穌大概做過些木工 但他們更可能是打磨石塊、修理房屋、甚至下田耕種,至於耶穌究竟長什麼樣子,沒人知道。但在藝術家的筆下,經常是留著一頭飄逸的長髮,而且沒有鬍鬚,這是古老酒神的模樣!但他的樣子也隨著他傳教的腳步有了不一樣的面貌。  

  當基督宗教往北傳到歐洲,耶穌變成一張歐洲人的臉,對於耶穌來說,人生最大的轉捩點就是他受了野人約翰的洗禮,他從水裡一上來,看見天空裂開了,聖靈彷彿鴿子降在他的身上!

  耶穌似乎有了神力,在當時,一個手勢、一句話、一個擁抱,就能讓有病痛的人甚至癱瘓或是被鬼怪附身的人情況好轉。如今許多醫生都同意,信心對病人可能有正面影響。

  這幅畫您一定很熟悉,耶穌的最後晚餐,十二個門徒和耶穌全坐在一邊,您想吃飯會這樣坐嗎?當然不可能,會這樣畫只有一個原因,就是藝術家要呈現每個人的臉孔,但最後晚餐的真正的場景在哪呢?考古學家覺得有可能是在屋頂!

  和我們想像的華麗場景正好相反,最後的晚餐可能更像是野餐,至於耶穌又是怎麼被釘上了十字架上,聖經裡頭沒有說明,但學者和醫生只能透過人體電腦模型來模擬。
釘子要打進骨骼就得穿過骨膜或骨骼的外部覆蓋物,也就是痛覺接受的所在處,這種疼痛難以形容。

  耶穌創立了一個龐大的宗教,數以百萬計的人把他稱為上帝之子,但死後的兩千年,大家對他依舊好奇!(記者蘇瑋婷報導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