4/24接重任 葉金川再站防疫前線

 / 台北市

  全面防堵新流感,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正式成立,由衛生署長葉金川擔任指揮官,這波疫情四月二十四日從墨西哥爆發,六年前的同一天,葉金川也接下了抗煞指揮官重任,率領和平醫護人員共同抗煞,兩次全球性傳染病爆發,葉金川都站在防疫最前線。

  他們被冤枉,他們有話要說,衛生署長葉金川跳出來打抱不平。要大家別賴在豬身上。不叫豬流感,要叫H1N1新流感。豬流感改了名字,葉金川的命運卻一點也沒改,豬流感爆發,他站在防疫第一線,六年前SARS發燒和平封院,他挺進醫院,真巧,都是四月二十四日這一天。

  因為最毒的病毒是恐慌,當時已經卸任衛生局長的葉金川,二話不說接下抗指揮官,他的家是和平醫院,天天跟醫護人員廣播一起加油,瘦小的身體,全副武裝的防護衣,看不見他的臉,只看見信心。

  揮舞勝利的手勢,帶台灣打敗了SARS,另一場戰爭又開始。去年九月,大陸吹來的毒奶風暴,名字有個奶的都嚇壞了大家,全台灣只有葉金川張大嘴巴要大家安啦。吃麵包、吃油條、喝咖啡,臨危授命接下衛生署長,為毒奶救火,火卻燒到了自己。戰將不死,繼續打拼。(記者綜合報導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