稅金360萬 900萬豪宅得主不滿

 / 台中市

  你的消費券領了嗎?提醒您明天是最後一天,但全台灣還有十五萬人沒領,不過之前使用消費券,抽獎抽中豪宅的台中徐先生,現在很苦惱,因為他必須繳三百六十萬的稅,而且兩年內不得買賣房子,他認為不合理,現在拒絕簽切結書。

  當初這一抽,徐先生成了全台人人稱羨的千萬豪宅得主,但現在他卻為了要負擔鉅額稅款很苦惱,因為抽中的豪宅,屬於徐先生今年所得的一部份,必須繳所得稅,房子價值九百萬,稅率要繳百分之四十,等於三百六十萬,但抽獎規定,豪宅兩年內不能買賣,徐先生認為,既然房子他還不能支配,怎麼能算他的所得,為什麼要開始繳稅。要拿出那麼多錢繳稅,卻不能賣房子,徐先生覺得不合理,拒絕簽切結書,豪宅一直到現在還沒過戶,空在那邊,看在其他九名豪宅落選人眼裡,有人說乾脆把機會讓出來。

  市政府強調,遊戲規則寫的清清楚楚,不能等遊戲結束才說不公平,如果徐先生不能履行,唯一的辦法就是放棄,讓當初參與抽獎的七十二萬人,都可以再擁有一次,入住千萬豪宅機會。(記者吳昭君、林志輝報導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