是不是新流感? 就診都在問

 / 台中市

  現在醫院看診民眾幾乎人人戴口罩自保,耳鼻喉科病患更是暴增,許多民眾只是小感冒也就立刻就醫,急著問醫師是不是得了新流感。

  新流感風暴讓人驚慌,大醫院走一趟,民眾不管男女老少人人都戴口罩,到醫院看診也主動要求要量體溫,就怕自己被「感」到了!特別在耳鼻喉科診間,病患比往常多增加一倍,有爸爸媽媽發現小朋友一出現發燒症狀就快點要看病。

  或許只是一般流行感冒,但發燒恐慌症在民眾心理蔓延,有醫院乾脆把當時SARS用的外線體溫監測儀都搬出來了,讓民眾進出自動測量體溫,流行感冒與新流感的差異是流行感冒發燒溫度不會太高,咳嗽、流鼻水症狀都有,但新流感發燒39度以上高燒不退,伴隨呼吸道感染,先流鼻水再咳嗽。

  醫師呼籲民眾不必太過驚慌,短時間內暫時別進入發生疫情國家,勤洗手注意懷環境衛生,就能力抗新流感找上門。(記者徐培薇、林志輝報導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