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孩不能來台 陸偶母親節不快樂

 / 台北市

  再過兩天就是母親節了!不過很多大陸配偶卻不開心,因為二次婚姻來台定居,卻不能把超過12歲、留在大陸的孩子申請來台依親,只能用照片思念孩子!

  拿起照片一提到寶貝兒子,阿鳳哽咽到幾說不話出來,現在他只能一年回大陸看兒子一次,面對二次婚姻阿鳳只能留在台灣,一想到剛滿13歲的兒子不能來台依親,掉下了為人母親不捨的眼淚。

  越說越激動,嫁來台灣五年多阿鳳,每天晚上只能靠著幾張照片抒發母親對兒子的思念,坐在阿鳳旁邊的這位劉小姐好不容易拿到居留證,現在她為了幫兒子辦理來台依親手續,卻因為現行條文規定年齡在70歲以上12歲以下者才能辦理,現在大陸配偶要求政府修法放寬到20歲,修改相差八歲的法令限制!

  母親節前夕,大陸配偶看著桌上滿滿的康乃馨, 還是難掩激動地情緒,她們只希望政府趕緊修法,幫助她們盡快和孩子團聚!(記者蔣志偉、盧松佑報導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