非裔媽來台20年 單親養大3子女

  真的是天下媽媽都是一樣的!四十三歲的非洲奈及利亞裔的婦人潘麗梅,20年前嫁來台灣,沒想到兩年後先生就車禍死亡,隻身在台灣的她一天兼三份工作,幾乎24小時沒有休息,就為了養大三個孩子!

  雖然是身黑皮膚,身為台灣媳婦的潘麗梅,十多年來早就練好了一口流利的國台語,這一切就是為了給孩子穩定的生活。

  穿著紅色圍裙的潘麗梅,總是露著一口白牙,每天都是充滿活力,細心的打理老人家們,讓每一位長輩都讚譽有佳。

  十多年前,非洲奈及利亞裔的潘麗梅跟著老公嫁來了台灣,沒想到兩年後先生因為車禍死亡,當時生的三個孩子最大的才三歲,為了養大三個孩,她一天做三份工作,從幫傭、工廠女工、餐廳洗碗盤等等,她幾乎都做過,常常是24小時不休息。

  拿出背了十多年的包包,裡頭的鐵絲都已經穿透外皮她還是捨不得換,節省又簡樸的她,開心的秀出兒子的照片,子女們是她精神的支柱,儘管生活的重擔還無法放下,但是潘麗梅還是甘願承受這甜蜜的負擔!(記者邱君萍 邱顯雄報導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