買一品苑超便宜 檢察司長遭質疑

 / 台北市

  元大一品苑豪宅因為吳淑珍透過林文淵代購引發爭議,檢調追查赫然發現,掌管檢察官升遷的法務部司長陳文琪也是住戶之一,還是以六折價格購買,質疑他涉及不法。

  他就是檢查司長陳文琪,負掌管全國檢察官升遷考核的靈魂人物,檢調追查扁案查出案外案,發現他也是位於馬總統中興寓所旁元大一品苑的住戶之一,外界質疑公務員有能力購買上億豪宅嗎?陳文琪出面澄清,強調一品苑是先生買的,二00七年當時以一坪七十六萬元(定價一百二十萬)成交,等於打了六折,買一百三十坪,花費九千八百八十八萬。陳文琪說,先生陳世寬是常在法律事務所合夥人兼元大法律顧問,記者實地前往位在敦化南路上的事務所立刻遭到阻攔。根據了解,常在法律事務所在業界非常有名,而以陳文琪月薪含津貼大約十六點八萬元,而陳世寬因為行情好,算頂級律師,年薪上億不成問題。

  但現在又傳出特偵組在調查扁案時,當時檢察官吳文忠搜索元大時,陳世寬就在一旁跟檢調人員泡茶聊天搏感情,當時吳文忠立刻打退堂鼓決定不搜了,而是隨後趕到的越方如檢察官堅持搜索下,元大才被搜索。公務員家庭有能力買豪宅,法律雖然管不著,但是社會觀感欠差,至於有沒有利益迴避,干涉辦案,法務部現在要嚴查,請陳文琪避嫌,請假一周,靜待司法查個清楚。(綜合報導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