叫我第一名! 邊境牧羊犬最聰明

  其實狗狗聰不聰明是有根據的,美國心理學教授公佈狗智商排行榜,最聰明的是邊境牧羊犬,在國外是用來趕羊的,第二名是大型貴賓犬,優雅又聰明,台灣常見的馬爾濟斯和吉娃娃,排到六十幾名,但吉娃娃的狗主人不服氣,認為自己養的狗,聽得懂他的話,聰明又可愛。

  南投清境農場著名的趕羊秀,在上百隻羊群後頭,拼命追趕的就是智商排行榜第一名的邊境牧羊犬,在台灣沒有羊可趕,主人訓練兩歲的BMW接飛盤,不論飛盤丟多遠,他腳程飛快,使命必達,一個後退的動作,主人教兩分鐘,牠馬上學會。至於第二名的大型貴賓狗,修長的雙腿,毛茸茸的外型,動作優雅又漂亮,感覺完全不同。可愛又聰明的狗,當然討人喜歡,但排行榜名次比較後面的狗狗,就比較笨嗎?

  在主人眼裡當然不是,這隻小小的馬爾濟斯,站在機車前,貼心的陪主人兜風,非常可愛,南投的這位鍾愛吉娃娃的林先生,一口氣養了五隻吉娃娃,說牠們不聰明,林先生當然不服氣,俗話說,什麼人養什麼狗,在狗主人眼裡,狗狗就跟家人一樣,有深厚的情,聰不聰明一點都不重要。(記者江麗君、張春峰、黃炫瑞報導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