沒錢繳學費? 又是騙愛心!

 / 台北市

  小心同情心被利用,最近淡水漁人碼頭出現一名男子,自稱是高中生到處向民眾要錢繳學費,有民眾親自到學校關心,這才發現根本沒有這名學生是騙局一場,警方不排除有集團在背後操控。

  看到警方提供的照片張先生一眼就認出來,他就是曾經跟他要錢的張同學,他穿著學生制服,上面還繡有姓名學號,手上拿著註冊單,張著無辜的大眼睛,看到帶著小孩來看海的張先生,開口就是要錢。身為爸爸,張先生不忍心,看到小孩子沒書念,大方從口袋掏出一千塊錢給他。回到家還擔心張同學錢不夠用,打電話去學校關心,得到的卻是這樣的回答,沒有這個人,也沒有這個科系,照片中這名自稱沒錢唸書的窮學生,根本是個騙子。

  張先生報警才知道,這位學生專門在風景區行騙,去年底警方在淡水捷運站已經接到很多人報案,原本佈了線要抓人,但他卻突然失蹤,直到最近才重新出現在漁人碼頭。警方懷疑背後可能有詐騙集團操控,已經加派人手埋伏,要停止詐騙集團繼續利用民眾的同情心來騙錢。(綜合報導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