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台過端午 貓熊歡喜呷粽

 / 台北市

  明天就是端午節,木柵動物園特地包粽子給貓熊團團圓圓品嚐,這也是牠們第一次在台灣過端午節,用紅蘿蔔竹筍包成的粽子,團團圓圓很賞光,連粽葉都一起吃光光。

  吃喔!她們都吃ㄛ!團團圓圓第一次在台灣過端午,卻出娘胎第一次吃粽子,四川老家沒吃過這新玩意,團團圓圓覺得挺有意思!剛掛上架上的一串粽子,立刻伸出熊掌一把抓下,跟人類不一樣,牠們生來六根手指頭,搶的可全不費功夫!他們也跟人類不一樣,我們吃粽子煞有其事打開粽葉,牠們沒這麼閑,連粽葉一起塞進嘴巴裡,別看牠們大拉拉的,吃東西可精的很,綁粽子的繩子太粗糙,可不碰,馬上丟掉,塞牙縫都不肯!但是團團圓圓的粽子什麼口味的?打開一看,鹹蛋黃,沒有,栗子,沒有,牠們有什麼。

  都是愛吃的好料!沒有糯米,不用擔心消化不良,十分鐘通通吃光光!不過動物園準備的粽子已經夠吃了,端午節來看貓熊的民眾,動物園拜託大家千萬別丟粽子給牠們,牠們不是屈原,牠們是團團圓圓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