無視禁菸照抽 陸客被問嗆記者

 / 嘉義縣

  連續假期,大陸觀光客塞爆了各大風景區,店家生意好得不得了,卻也很傷腦筋,因為陸客違規抽菸、亂丟菸蒂,甚至隨地吐談,華視記者就在阿里山上拍到陸客所到之處垃圾滿地的離譜現象!

  來到阿里山的陸客們一下遊覽車,忍不住煙癮,不管三七二十一拿出煙來開始三五成群的吞雲吐霧,緊接著就把手上的煙蒂隨手丟在地上,留下滿地的煙屁股,廁所更是髒亂,明明就有垃圾筒,不過衛生紙就是丟滿地。

  一團接著一團的陸客,清潔人員不停的掃廁所揀垃圾,儘管如此,還是有人無視清潔人員的辛苦,整包垃圾往地上丟,甚至就在風景區裡大剌剌的吐痰,這樣差勁的衛生習慣讓遊覽車司機和管理人員都不禁抱怨!

  陸客團造成環境的髒亂還不只如此,來台參訪的江西陸客團在參觀台南市古蹟赤崁樓時,有團員無視於禁菸的規定當眾抽起菸來,現場記者上前詢問時,竟然還被嗆多管閒事!幾天連續假期,各個風景區都出現大批的大陸觀光團,雖然帶來了不少商機,但是陸客走過後也留下了髒亂的痕跡。(綜合報導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