難忘"包青天" 再見劇中人

 / 台北市

  經典的包青天戲碼,很多觀眾到現在都還念念不忘,除了儀銘飾演包青天外,還有飾演展昭的田鵬,古琤飾演的公孫策,都讓人難忘,還有已故藝人蔣光超詮釋的包青天主題曲,傳唱大街小巷。劇中飾演大壞蛋龐昱的張魁,回憶起當時和儀銘一塊拍戲,戲裡戲外,都一樣正直,沒有明星架子。

  談到包青天,這首歌的旋律歌詞立刻響起,已故藝人蔣光超唱起來就是很有味道,鏗鏘有力的唱腔馬上令人回想起正義領然的包大人,還有大快人心的逞奸除惡的劇情內容。除了包大人之外,最令人印象深刻的就是義薄雲天,武藝高強的護衛展昭,這位帥氣英挺的展護衛,每次都會先幫包青開路,確保安全。當年飾演這個重要角色的,是有著廣大婆婆媽媽粉絲的田鵬,眼睛大鼻子挺,和戲裡展昭的印象非常符合。包青天身旁的大將,瘦瘦小小的模樣,臉上留著兩撇小鬍子,就知道是師爺公孫策了,演活這個角色的是老演員古錚,即使包青天下了檔,古錚在之後的戲劇上,演出的角色也都留著小鬍子,十足熟男的韻味。說到包青天這檔戲,第一個被開鍘的就是他了,龐太師的兒子龐昱,這個欺負專欺負良家婦女的使壞角色,當時可是由張魁飾演,一臉狡猾奸詐的樣子,對照一下昨日今天的模樣,可是差很多,現在的張魁更成熟穩健,想起當年和儀銘演出對手戲,張魁記憶深刻。

  對於自己當時人頭落地的表現,造成的高收視率,張魁非常得意,但如今在劇中人物相繼離開過世,這段和包青天的緣分,也成了張魁演藝生涯中最難忘的回憶。(記者蘇瑋婷、黃俊杰報導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