阿里山小火車不通 劉揆說重話

 / 嘉義縣

  阿里山小火車的樟腦寮路段坍方超過七個月了,遲遲沒有修復,行政院長劉兆玄也說出重話,要求立刻檢討改善。

  阿里山小火車樟腦寮路段的鐵軌就懸掛在半空中,看起來怵目驚心,從去年十月開始,大雨造成大片路基土石全都滑落山谷,長達70公尺的鐵軌全都懸空,但半年多過去了,原本用帆布遮醜的坍塌路段不但沒有修好,雨季來臨,坍方路段還不斷加大。

  只能請怪手來灌漿補強,觀光客坐小火車到這裡就必須下車走五百公尺的山路再換車接駁,下雨時讓拿著行李、帶著小孩的遊客們走這段路更是艱辛,大家抱怨連連。七個月來,不管是經營小火車的宏都公司或是林務局、觀光局,都讓這個路段荒廢著,行政院長劉兆玄對於一直沒解決問題非常不高興,下令立刻檢討。

  對於這世界知名的觀光景點和大陸觀光客必到之處,大家互踢皮球,拖了這麼久,就因為劉院長的一句話,終於要動工了。(記者陳建邦、王美雅、邱顯雄報導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