駐衛警不是警 取諦攤販遭質疑

 / 新北市

  穿著警察的制服就一定是警察嗎?那可不一定,台北縣三重市公所駐衛警,制服和一般員警一模一樣,還大搖大擺到公園去取締攤販,被眼尖攤販認了出來!質疑市公所找假警察來嚇人。

  三重市公所的駐衛警身穿警察制服、西裝褲,打扮穿著看起來就跟一般員警沒有差別,跟他要證件,他還可以從口袋拿出服務證,上面寫明了駐在機關是三重市公所,核發單位是台北縣政府的警察局,翻過來一下,四個大字駐衛警察。這樣的駐衛警本來應該在公所當警衛,卻跑到三重的各大公園來取締攤販,許多攤販直到收到了罰單還不知道,開單其實是公所派出來的假警察。

  看看真假警察的差異!兩個人身上的制服、褲子都一樣,胸前同樣掛有階級章,從正面看過去,相似度是百分之百。唯一的差異只在手臂上的臂章,駐衛警寫的是三重市公所駐衛警察,眼尖的攤販認了出來,質疑市公所拿假警察來嚇人。

  說是經過警察局的認證,但駐衛警不在市公所,卻在開罰單,這樣的行為讓民眾無法接受!市公所坦承疏失,未來執行取締攤販的勤務會請求正牌警察一去,至於駐衛警就留在公所裡面協助民眾洽公就可以。(綜合報導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