里民靠自己 抓到單車盜!

 / 高雄市

  現在小偷很多,警察根本抓不完!高雄市有一位里長,就自己做社區治安通報,把監視器錄到的小偷影像描繪出來,張貼在大街小巷,結果民眾守望相助,果然很順利地 抓到小偷。

  指著監視畫面,里長兒子說起里內的單車失竊率,小偷總是來了又來,報警也沒用。里民們就把單車放在家門口,就算有上鎖,油壓剪一剪就斷,根本沒用。不管是大白天還是黑夜凌晨,即使旁邊有人,小偷照偷不誤,大搖大擺的把腳踏車騎走,里長忍無可忍,乾脆把監視器錄到的小偷影像通通製作成社區治安通報,詳細的描繪歹徒的犯案時間和相貌,讓里民守望助,比起報警還要有用的多。

  自從里內張貼了社區治安通報,不僅是里民們提高警覺,也達到喝阻小偷的功用,短短半年,單車失竊率下降了六成多,效果這麼好,讓里民們覺得這年頭,既然單車失竊這麼難破案,靠警察還不如靠自己。(記者何正鳳、陳信仁報導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