備用變壓器起火 核三廠驚傳爆炸

 / 屏東縣

  屏東縣恆春的核能發電廠,下午驚傳爆炸聲響,還有熊熊火光,核電廠爆炸起火,讓墾丁居民非常緊張,消防隊加派人手到現場待命,還好只是備用的變壓器起火,並沒有危害到核子反應爐,不會有核能外洩的危險,真的是虛驚一場。

  噴水降溫,起火的地點就在這裡,核能發電廠裡頭的備用變壓器。當時起火的時候,現場一百公尺內就聽得見爆炸聲響,火光再伴隨著濃煙,遠在幾百公尺外的民眾,用數位相機捕捉到的畫面,看起來怵目驚心。漫天的黑煙讓附近住戶心裡頭七上八下,因為備用變壓器旁邊就是核能發電廠的廠房,如果大火來不及撲滅,後果不堪設想。

  差一點釀成大禍,最後在消防人員的灌救之下,備用變壓器的火勢控制住了,沒有波及到核能發電廠的廠房,只是虛驚一場,附近的居民鬆了一口氣,至於火災原因,應該是備用變壓器短路才起火燃燒,不過為什麼沒有在運轉的備用變壓器,會發生短路意外,消防局將再仔細調查,這一起核電廠火災意外讓附近的居民,心情就像坐雲霄飛車,幸好最後是平安收場。(記者陳傳霆報導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