醫療器材大展 全方位人性化

  英國最新醫療設備大展,有最先進電腦開刀輔助工具,還有各種小切口手術工具,希望未來手術都可以不留疤痕。

  從肚臍將電腦微型手術刀和顯像鏡頭延伸進去,肚子裡的五臟六腑一清二楚,完成人體內各項大大小小的救命手術,這已經不是夢想!肚臍是每個人的生命通道,也是小切口進化到無切口手術的重要關鍵點。醫學界在現代科技的協助下,不只要達到把病人醫好,還要提高整個醫療過程的全方位人性化照護,減少術後併發症、同時病人回診率也要大幅降低。

  醫生開刀常嫌兩隻手不夠,機械輔助手臂不但讓你多出好幾隻手,而且很穩定、抖都不會抖,縫合毛髮般細的微血管,輕而易舉!一個醫生不夠,沒關係,透過遠距設備,只要肯花錢,最有經驗的醫生可以請來當醫療顧問,提供第二意見。連電玩都可以提供醫療訓練和協助。在第二人生遊戲裡,有志從事醫療的人,可以實際體驗醫護人員的運作實況。以後連手術房都能隨處成立,特別是戰場上,救命搶時效,充氣式野戰醫院來效勞。連全自動救護車,日後都可以安全有效的把病患體貼的送來醫治。沒錯!這些最新的醫療設施很花錢,但跟無價的人命比起來,這些投資是再值得不過的。記者綜合報導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