土地重劃砍老榕樹 七旬翁不捨

 / 台中市

  台中市西屯區一棵樹齡超過兩百年的老榕樹,因為土地重劃面臨遭砍除命運,在當地住了七十多年的廖老先生堅持保護這顆榕樹,他甚至天天都到榕樹下,天氣熱就躺在樹上睡覺,他說這裡有他兒時歡樂的記憶,捨不得樹被砍掉。

  七十多歲的廖阿伯手腳還是很靈活,兩三下就爬到樹上,順著樹幹的凹槽躺下來,閉上眼睛舒舒服服的睡覺,不管多熱只要躺在這裡,比吹冷氣還涼爽,阿伯說,他家就住在旁邊,他一出生就已經有這一顆榕樹,從小這裡就是他和玩伴的遊樂區,就像小猴子一樣在樹上爬來跳去,說起這些就好像時光倒流,不過最近附土地重劃,這顆榕樹剛好在重劃的範圍內必須砍除,阿伯當然不願意。

  他要保護這棵樹,能做的就是天天來這裡,帶點茶水、點心來吃,有時一待就是一整天,希望能把樹留下來,他還可以像兒時一樣,每天來這裡睡覺、乘涼。(記者江麗君、張春峰報導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