北橫51K落石坍方 險象環生

 / 宜蘭縣

  受到颱風外圍環流影響,北部山區也下起豪大雨,造成連接桃園宜蘭,北橫公路,落石坍方全線中斷,公路局緊急出動小山貓搶通,但巨大落石就在施工人員面前不斷崩落,險象環生。

  大雨下個沒完,土石太過鬆軟,只見北橫公路,大批落石把路面全部堵住,全線中斷,公路局小山貓和時間賽跑,要盡快搶通,清理工作才剛開始,大片的土石堆就這麼砸下來。只見這顆,至少有十幾噸重的巨石,高速撞擊路面,就連路邊護欄都撞破,嚇得公路局人員駕著小山貓緊急撤退,好不容易危急狀況稍微解除,把握空檔,將土石往山崖下堆放,才放到一半,上頭山壁又開始坍塌。

  塌了又清,清了又塌,工程人員不顧生命危,這條連結桃園宜蘭,北部橫貫公路51公里處,這兩天假日超多民眾上山旅遊,但天侯不佳又遇上道路中斷,大批遊客只能排長龍等待道路搶通,就是因為地質鬆軟,每逢大雨就會出現落石,顧及民眾安全,現場人員站崗監控,也提醒民眾颱風帶來大雨,盡可能不要上山,而北橫公路在中午也終於搶通。(記者張政慧報導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