油沒有天天換 速食業者喊冤!

 / 台北市

  台北縣消保官突擊各大知名連鎖速食店,發現很多人愛吃的炸雞、炸薯條所用的油,竟然有店家好幾天,甚至一個禮拜都不換。可能產生致癌物質,但速食業者跳出來喊冤,強調每天都有做油品監測,不是天天換油才安全。

  雞排堡,魚排堡,通通喊出第二套半價就吃得到,但是大家更擔心的是,油炸這些雞排,魚排的油,安全到底有沒有打折扣?因為臺北縣消保官突擊各大知名連鎖速食店,這才發現有店家竟然不是天天換油,各家分店說法還兜不攏,像麥當勞有的四天,有的七天才換油,肯德基用到四天才換,拿坡里換油要看營業額有沒有三萬,達美樂換油也要等一星期,業者換油的標準在哪裡。

  肯德基強調油品不是天天換才健康,還派了兩名員工在廚房門口站崗,就怕記者闖進去探究竟。麥當勞也發出聲明,保證都用植物油,發現油的顏色跟產品味道不對勁,就會監測換油,但是監測標準是什麼,就是不肯說,業者也質疑哪一個法條規定幾天要換油。楊舜惠一出手,打中速食店龍頭,就等化驗結果出爐,看誰站的住腳。(記者黃敏惠、方起年報導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