伸手抓水母 手臂被螫腫大包

 / 澎湖縣

  澎湖有民眾被水母螫傷。他在內安漁港一帶游泳,看到水裡的錢幣水母很漂亮,就伸手去抓,結果反被水母螫,手臂腫了一大塊。提醒您,水母通常都有毒性,不要去摸,更不要靠近。

  夏天到了,很多人喜歡到海邊游泳,衝浪,涼快涼快,不過,澎湖這個許先生上個星期,就是為了消暑跑到內安漁港旁游泳,結果在水中卻因為被水母輕輕螫了一口,左手臂成了大力水手,肚子也漲的跟鮪魚肚沒兩樣。腫的這麼嚴重,讓許先生嚇一跳,所以他特地把自己發腫程度拍下來,想查看看到底是哪種水母這麼毒。澎湖海域其實水母不少,其中出現最多就是這種錢幣水母,先生懷疑可就是被它螫傷,錢幣水母活動在各大海域,身體透明觸鬚寶藍色,觸手毒性強,但不會至人於死。因為外型很漂亮,所以常會讓人忍不住伸手想摸,不過這看在老經驗的衝浪客中,可都是自討苦吃。錢幣水母只是眾多水母種類之一,海洋中其他水母大都具有毒性,所以提醒民眾還是保持點距離,美麗的事物,欣賞就好。(記者陳能振報導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