動物園無處住 走私食蛇龜堆如山

何正鳳 榮昊北報導  / 高雄市

  

獨家,高雄海關查到貨輪上面有231隻企圖走私的保育類動物食蛇龜,現在全數送到高雄市的壽山動物園,但動物園安置空間不夠大,食蛇龜疊在一起,就像是一座小山。

這個兩坪大小的收容中心,就是231隻食蛇龜暫時安置的地方,一個小小池塘,食蛇龜就在這裡翻滾玩耍,看看有沒有翻過來的。

  壽山動物園的收容中心,空間或許是小了點,食蛇龜擠在角落裡,幾乎成了一座小山,不過窩在這裡,都好過牠們差一點成為老饕的桌上美食,高雄海關在一艘前往香港的貨輪,查獲到船員企圖走私9大袋的食蛇龜,而食蛇龜是我國第二級保育類動物,產地分布在中國、台灣和琉球,棲息地在低海拔森林、濱河湖岸邊,主要是吃果實和小動物,光是一隻市價就要上千元,所以有些人會刻意抓來販賣,牟取利益。現在等農委會評估適不適合野放。被海關查獲到的走私動物,或者是民眾通報被遺棄的動物,都會送來高雄市的壽山動物園,在這個收容中心除了有食蛇龜,還有獼猴、貓頭鷹和綠鬣蜥等等,如果能野放的就野放,如果不適合野放,也有可能就會留在動物園展示,作為觀賞用途,最壞的情況就是不能野放,又無法展示的,就只好一直待在收容中心,而這一個角落,也成了遊客不知道的動物園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