裸女圖尋人 懸賞25萬鑲金西裝

戴君恬 翁乾晃台北報導

  這幅六十年前的裸女圖,到底下筆的畫家是誰呢。一名西裝師父收藏了這幅畫,想知道戒嚴時期是誰這麼前衛願意寬衣解帶讓畫家作畫,因此懸賞價值二十五萬的鑲金西裝,要尋找模特兒和畫家。

  勾人的眼神,迷濛的神韻,仰著頭,慵懶的躺在絲質雙人床上,已經過了六十個年頭,但畫中的女子,美麗的線條依舊,一絲不掛,展露出女人最真實的美。看表情真的很想知道她是誰。就是這樣的唯美神情,讓兩次替陳前總統訂作就職西裝,總統級西裝師父李萬進,第一次在朋友家看到這幅畫,就驚豔不已,想要請畫裡的主角親自到店裡,但從畫作原始純檜木打樁的裱框方式,鑑定這幅畫應該是60多年前,也就是說,畫裡看起來大約三十多歲的女子,現在年紀已經九十多歲了,是民國戒嚴時期的作品。民風保守竟敢畫裸化。為了找出在那封閉的年代,是誰願意大膽突破傳統寬衣解帶當模特兒?她是誰家的女孩?還是某人的情婦?和畫家又是什麼關係?而又是誰有勇氣提筆,把這樣的美麗女子全裸畫在畫布上?李萬進決定,用英國混織純金線的布料當獎品,光看這西裝上金光閃閃,22K金的金絲線條,就知道這布料的價值,只要能提出證明畫裡的女子是誰?畫家是什麼人,就有機會,穿上價值二十五萬的金光閃閃西裝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