劣質風衣不防曬 騎士背部起水泡

林仙怡 張政捷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防曬風衣根本不防曬,還害單車騎士被曬傷!台北有個的單車族挑戰環島,隨手在路邊買了一件290的風衣,結果被嚴重曬傷全身起了上百顆水泡!我們把這種劣質風衣拿去檢測,發現根本就沒有防曬效果,而且這種無法吸濕排汗的風衣。根本不適合騎單車的時候穿。

  一張又一張,令人覺得恐怖的受傷照片,這名主角是住在台北的單車族楊智順,而背上一顆又一顆的水泡,都是因為穿上了路邊買來的風衣,他原本的單車環島計畫,騎到了台東,因為太陽實在太大,他當場就在路邊,買了一件290元的風衣,穿上後不到一天,換來背上上百顆水泡,痛得不得了,醫師認為是劣質風衣效果不好,本擋不了太陽,不過專門檢測衣服的單位,卻認為是騎車的人,錯把擋風的風衣,拿來擋太陽,才會造成嚴重的皮膚傷害。

  這種輕薄的風衣,很多地方都看得到,我們實地到大賣場買到一件,再利用專門檢測抗UV效果的儀器,計算數值51,的確符合50以上的防曬標準,但是再測試吸濕效果,右邊的布料完全吸收水分,左邊的風衣,水滴仍然留在衣服上,不能吸濕,排汗效果也差。業者建議,深色或密度比較高的布料,通常抗UV的效果也比較好,如果是騎自行車,也可以選擇通風的棉質布料,讓皮膚可以呼吸,避免悶熱導致皮膚受傷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