省水大作戰! 到9月恐無水可用

綜合報導  / 宜蘭縣

  

最近雨量不足,讓石門水庫拉警報,華視記者實際搭船到石門水庫,結果發現,現在的水位比安全水位還少廿公尺,如果再不下雨,加上民眾不節約用水的話,供水量只能撐到九月。

  

搭船到石門水庫,可不是件愜意的事,因為看到的不是水上風光,而是存水快用光,到底水位有多低,我們看見了過去在水裡的船隻,因為缺水,早就擱淺在草地上,還看到過去水位留下的痕跡,安全水位是水位標高245公尺,但目前的水位是225公尺,距離滿水位的差距高達20公尺。

  雖然石門水庫目前狀況還不算太糟,有效的供水量可以撐到九月,但綜觀今年的降雨整整比往年少了一半以上,而且唯一雨水可以進帳比較多的颱風,也只有一個進來台灣,讓桃園地區民眾做夢都會怕,早就開始省水大作戰。

  桃園地區也出現超級大水塔,就怕沒水煮飯洗澡,幸好按照目前的狀況,到九月底是不會缺水,民眾繼續期待八、九月的颱風帶來豐沛水量,只是颱風來了,卻又擔心暴雨成災,如果真的要未雨稠繆,還是要全民節約用水,才是解決無水可用之道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