用電不用錢! 蘭嶼冷氣吹免驚

綜合報導  / 台東縣

  政府推動節能減碳,不過屏東縣恆春鎮因為有核電廠,當地住戶一個電表補助140度的電,結果有人家裡裝了六個電表,一個月現賺一千多塊錢的電費,蘭嶼鄉民更離譜,因為是核廢料的放置地點電費全免,有鄉民冷氣全天24小時開機,連吹三四個月不關機!

  來到恆春鎮,家家戶戶的門口幾乎都裝了一個又一個的電表,看看這一戶人家總共就有六個電表,再進屋來看看,冷氣吹得有夠涼,還開了電風扇加強風力,明明是白天電燈也打亮,到了另一邊的客廳,冷氣一樣在吹,電視也開著,一棟房子裡在一樓就開了兩台冷氣,兩台風扇,兩台電視,完全不擔心電費要繳很多。

  電費有優待這麼好康的事情,就是因為核電廠就設在這裡,台電補助回饋當地,每個電表補助140度,但只限定每戶建物不能超過六個電表,所以聰明的居民每戶都裝六個電表,以一度電平均2.2元,原本一個電表只能領到308元的補助,現在六個電表換算下來,1848元的電費完全不用錢。

  就因為有補助,讓這裡的居民不但電表多,用起電來豪氣的很,不只是恆春鎮,台東縣蘭嶼鄉也是因為核廢料貯存場的設置,台電回饋鄉民,自用住宅用電完全免費,就有鄉民家裡冷氣從早吹到晚,三、四個月不關。

  台電給予恆春以及蘭嶼兩地居民的用電福利,沒想到好意最後卻變成了浪費用電,這樣的結果跟政府大力宣導人人都要節能省碳,實在是差很大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