遇火警 6成民眾因濃煙喪命

戴君恬 翁乾晃 陳苗生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一旦發生火災要如何逃生如何自保呢,其實消防局統計六成民眾在火場喪命都是因為濃煙,接下來我們就要帶您實際體驗,前所未見,身歷其境的火災現場。

  警報器鈴聲大作,煙霧瀰漫,伸手不見五指,火災發生的瞬間,就是這樣的情況。睡夢中突然被驚醒,房間裡全是煙,嗆的人快喘不過氣,也看不清前面的路到底在哪裡,想逃命先找到新鮮空氣。因為熱空氣往上飄,壓低身體,離地面越近才有氧氣,即使濃煙遮蔽視線,讓你不知道該往哪裡跑,只要沿著牆壁爬,就能找到出口。小小的關門動作,卻是救自己也救別人的關鍵動作,因為看到火警,很多人都是第一時間就想往外衝,門沒關大量的濃煙順勢往上飄,速度每秒鐘五公尺,比一般人爬樓梯的速度快上六倍,人還沒爬到頂樓求救,恐怕就先被嗆死。看看煙囪效應後,火場的鑑識照片,緊關大門的樓層,除了門被燒毀,家裡看起來好像沒事一樣,反倒是開了門的住家,家裡樣樣都遭殃,謹記隨手關門,火災濃煙逃命,救自己也能救別人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