颱風重創 知本溫泉美景不再

綜合報導  / 台東縣

  倒塌的金帥飯店,原本就位在知本遊客最多的龍泉路上,沿線三公里,聚集超過三十家的溫泉飯店,好山好水,加上特有的縱谷地形,曾經是知本最驕傲的觀光資源,如今一場颱風,讓溫泉美景不再。

  泡在熱呼呼的天然溫泉裡,這是來到台東知本的遊客不能錯過的行程,著名的天然溫泉區完全免費享受,就在知本溪邊,一棟一棟飯店和旅館紛紛進駐,沒想到一場豪雨,讓知本美景變了調。金帥飯店倒了,什麼都變了,溫泉變成了泥泉,以前邊泡湯邊欣賞的溪流,現在直接是滾滾洪流,不斷沖刷岸邊,知本最著名的觀光飯店,通通集中在龍泉路上,倒塌的金帥飯店就是其中之一,距離五星級的知本老爺酒店,只有二點三公里的距離,車程五分鐘之內就可以抵達,短短的範圍裡,還有富野溫泉會館、統茂飯店、東台溫泉飯店,超過三十家的溫泉飯店旅館,通通集中在龍泉路上。

  知本最珍貴的觀光資源,被豪雨破壞殆盡,過去繁華熱鬧的溫泉區,現在就像一座空城。台東另一處知名的紅葉溫泉,將近兩公頃的溫泉區也全毀,溫泉通通被土石泥巴覆蓋,損失上千萬,重建至少要兩個月以後,看看去年廬山溫泉區同樣受到重創,花了一年的時間,都不能重新站起來,知本溫泉這次成為重災區,恐怕也不是短時間之內,可以重拾觀光客的信心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