看最後一眼! 女村長悲痛棄守家園

陳傳霆 報導  / 屏東縣

  

屏東三地門鄉的大社村,200多人陸續搭直升機撤村,但惟獨村長白春香等大家都平安撤離之後,她堅持不搭直升機,要步行下山,徒步走了八個小時,一步一腳印,親眼目睹山明水秀的家鄉,變成一片殘垣斷壁她邊走邊哭,終於走到了收容所,忍不住和村民一起抱頭痛哭。

  

白春香是屏東三地門鄉的大社村村長,從小在村落裡長大,她一心想為家鄉服務,這一次遇到了莫拉克颱風,最愛的家就這樣毀了。當村民都搭著直昇機離開,只有她堅持要用走的走下山。土石流淹沒了村裡的馬路,到處都是碎石頭和黃泥巴,傾斜的房子隨時會倒塌,白春香就是從這裡開始走,沿途經過了崩塌的馬路,她跨越土石流,一步一步走的艱辛。不知道什麼時候可以再回來,白春香要用雙腳記得回家的路,邊走邊哭,擁有49年回憶的家園已經成了眼前這樣殘破的模樣,橫越無數的斷橋和峭壁,8個小時後,她終於走到了村民收容所。

  起碼惟一欣慰的是,大社村的村民一個都不少,只要人還活著,就有希望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