視民如親! 女兵一樣挖遺體

陳仡祁 賴文忠 報導

  國軍今天持續在新開部落,徒手挖掘罹難者遺體,隊伍中看到五位女性軍官自願前來幫忙,問她們難道不怕嗎?女軍官異口同聲的回答:「男生可以,女生也可以。」

  「你們要記住這個味,就像是垃圾臭…。」臉緊貼泡過屍體的水,五位女軍士官用力吸了一口氣,因為這臭味,將是找到新開部落居民的重要關鍵。跪著趴著用力聞,再用力聞,他是士官謝宜伶,今年才二十一歲,外表還像個小女生,但勇氣卻可比大男人。而另一頭,連怡萍也以跪趴的方式,鼻子幾乎就碰在地面,希望能循著臭味找到還被埋在土石下的居民,其實這五位女軍士官,原本被安排在六龜進行清理工作,卻自願來到新開部落找遺體,問他們為什麼,答案卻都是只有這麼一句。

  大太陽下,五個女生為了聞臭味,就這麼一直重複趴下、再起來,趴下,再起來的動作,一個不小心,還會像這樣。整支腳陷在泥巴裡,其它人還會立刻伸出援手幫忙,挖掘居民的工作,就連男生也覺得吃不消,五位女軍士官的精神,正港巾幗不讓鬚眉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