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組合屋致癌? 災民不敢住

邱君萍 陳信仁報導  / 屏東縣

  

大陸送給台灣100間組合屋已經運到屏東佳冬鄉,但鄉長卻不敢用拒收,因為傳出組合屋的接著劑含有甲醛,長期吸入可能致癌,但現在災民已經無家可歸,鄉長決定先試組一個,檢驗了再說。

  

  

打開貨櫃,一個個堆疊的保麗龍以及鐵板,這些拼裝起來就是一間17坪大的組合屋,看看戰備跑道上14個大貨櫃排排放,裡面總共裝著大陸要送給台灣的100間組合屋,不過,這樣的好意,佳冬鄉的災民們卻有疑慮。組合屋來了,但是卻沒人敢申請,災民就是聽說,大陸來的組合屋的接著劑含有甲醛,人住一段時間對呼吸道會有影響,甚至於還會致癌,這讓災民聽到就害怕,更別說住進去,但是,真的會有這樣的問題嗎?

  不在標檢局的檢驗範圍,所以暫時還沒辦法檢驗出,這些組合屋是不是真的有毒,但是,面對佳冬鄉淹水嚴重的塭豐村以及燄溫村的災民,無家可住的困境,讓本來拒收的鄉長決定先組一個來檢驗。對於這樣的質疑,國台辦立刻隔海發言,表示絕對沒問題,不過佳冬鄉長還是決定要請相關單位自行檢驗,確定真的沒問題了,才會提供申請,讓災民可以住得放心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