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東-高雄 南迴公路週五搶通

俞姵箖報導  / 台東縣

  

道路搶通傳來好消息,交通部公路總局宣佈,台九線南迴公路可以提前在後天,也就是星期五,以客運接駁的方式,從台東到高雄。莫拉克風災肆虐南台灣,災區山河變色,滿目瘡痍,經過連日來搶修,位於台東縣的台九線南迴公路,宣佈從21號中午,就可以從台東搭乘客運接駁到高雄,紓解南迴鐵路中斷的困境。

  同時高雄縣災區,台20線[寶來]到[荖濃]路段,也已經搶通,讓救援車輛順利進駐救災,但台20線往北到桃源鄉梅山路段,因為道路嚴重斷裂,不排除暫時棄修。另外台21線搶修工程挺進小林村,但因為有數百位人慘遭活埋,因此改從台18線,接169縣道前進[那瑪夏鄉]。至於嘉義縣阿里山災區,工程人員利用產業道路,已經搶通奮起湖,解除孤島危機。但是連接[阿里山遊樂區]的台18線路段,由於沿線坍方嚴重,又沒有替代道路,因此預估得等到下個月20號,才可望恢復通車。另外南投縣的台16線[集集]到[水里]路段,由於風災後溪水暴漲還沒有退,搶通時間將延後到下個星期二才能通車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