"南迴"通了! 路況顛簸美景不再

陳君毅 報導  / 台東縣

  中斷兩個禮拜的南迴公路,終於搶通,今天往返台東、高雄的客運重新上路,我們的記者實地搭上客運,路況非常顛簸,只能單線雙向通車,而且車外風景也不再美麗,看到的盡是斷垣殘壁,車上乘客搖頭感慨,這已經不是他們熟悉的台東了。

  外來支援的司機,跟車上乘客報告,往返台東高雄的客運,就要重新上路,但第一天,就是要大家一起體驗震撼教育,車子大幅度震動,因為坑坑巴巴的路面,佈滿小石頭,開過還會掀起一片黃土飛沙,路況真的很克難,為了搶通,怪手將泥沙都先往道路兩旁堆放,才好不容易空出單線道,讓車輛通行,沿途窗外的景色,不是斷橋,就是殘缺的民舍,原本風光明媚的台東,就在莫拉客颱風過後,不再美麗。

  終於恢復通行的南迴公路也很難行,為了方便民眾,客運增加停靠站,隨招隨停,提到兒子在佳冬鄉的慘況,老伯伯語帶哽咽,搭乘往返台東高雄的客運,他必須再轉車才能到屏東見兒子,但這是唯一的選擇,也是兩個星期來,除了飛機,唯一能走出台東的交通工具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