水災一罹難者 遺體漂淡水尋獲

劉世怡 葉子杰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

繼宜蘭蘇澳外海尋獲一名八八水災的南投罹難者後,二十二日晚間,淡水外海20公里處,海巡人員也打撈一具無名女浮屍,檢察官初步相驗,女子40歲,身高160公分,無外傷,落水時間是八月八日,懷疑也是中南部風災罹難者,被洋流沖到北海岸。目前統計全台有五具浮屍,身分還沒確認。黑色的T恤,桃紅色的短褲,這是海巡人員在淡水漁人碼頭外海尋獲的女性浮屍身上所穿的衣服,由於身上沒有任何證件,脫水嚴重,容貌腐爛,無法確認身分,但檢察官與法醫初步相驗,認定她可能也是中南部莫拉克風災的罹難者。

  將開放7-10天供家屬指認後才會解剖,只是為什麼她在中南部罹難,人卻漂流到北部海岸被尋獲?海巡署初步研判,是順著洋流,由南而北,人才沖到淡水,在淡水外海20公里處尋獲,如果是在南投落水,已經漂流250公里,如果是在高雄落水,則漂流350公里。日前就有一名男子在南投落水,漂流400公里,繞過北海岸在蘇澳外海尋獲,已經確認身分。

  統計目前全台,在野柳、基隆、新竹外海,各尋獲一名男性浮屍,鼻頭角與淡水則各一名女性浮屍,共計五人待家屬指認。八八水災全台多人失蹤,由於洋流的關係,像這樣子中南部罹難,遺體在北海岸發現的情況還會再發生,海巡單位也將加派人力,隨時打撈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