違反禁酒令 大馬女模遭處鞭刑

綜合報導

馬來西亞信奉回教,喝酒要受鞭刑,一名女模特兒和朋友在飯店喝啤酒,違反回教禁酒令,成為馬來西亞第一名喝酒被處鞭刑的女性。

32歲的蘇卡諾牽著兒子,享受愉快的親子時光。表面上平靜的她,內心其實相當緊張不安,因為,今天她就要被帶往監獄,接受鞭刑。事情要回到前年底,當時蘇卡諾和朋友約在飯店喝啤酒,才喝了三杯,遇到警方突襲臨檢,她就這樣被抓,罪名是違反回教禁酒令。歷經好幾個月的審判,最後法院判處六下鞭刑,還有將近五萬台幣的罰款。什麼是鞭刑,簡單的說,就是用籐條抽打臀部。蘇卡諾即將面對的就是像這樣的刑罰,在刑場眾目睽睽之下,趴在略微傾斜的平板上,臀部只有一塊薄布罩著,然後被用藤條,打屁股。要被處以鞭刑,蘇卡諾坦承自己的確違法,心甘情願接受,但是家人跟著丟臉,她很不忍心。(英語)。大馬模特兒。蘇卡諾。蘇卡諾的鞭刑,這個星期內會選一天執行。目前全球執行鞭刑的,除了大馬,還有新加坡等16個國家。國際特赦毫不客氣的嚴詞批評,在二十一世紀的現代,竟然還存在鞭刑這種可恥的刑罰,實在令人遺憾。記者綜合報導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