沒錢不敢生病! 貧戶的悲歌

廖學賢 報導  / 雲林縣

  

貧窮人家真的最怕孩子生病,沒錢的人更沒有得新流感的本錢,在全民強制納保的台灣,還是很多人沒健保,雲林有一家三口都沒有健保,因為爸爸媽媽靠拾荒撫養兒子,家裡有人生病就買成藥吃,哪裡敢去醫院。

  

真的不敢想像,萬一得到新流感該怎麼辦。破舊的平房住一家三口,日子過的怎麼樣,廚房晚餐已經買好擺在桌上,是一包二十塊的豆干和一包十元的豆皮,媽媽拿出和唸國中兒子的合照,一家三口靠夫妻倆拾荒維生,三個人都沒有健保,媽媽不怕吃苦,最怕的就是孩子生病要去醫院。生病看醫生理所當然,但對他們來說看醫生很困難,沒有健保,一來怕被醫院排擠,二來根本拿不出錢繳,小病都看不起醫生了,萬一不小心得到新流感,住院要支出的費用對他們來說,根本負擔不起。

  家裡平常都準備成藥應付小感冒,但新流感不是買藥能吃的好,但媽媽也做了打算,如果兒子真的發燒,也只有上醫院,錢的事再傷腦筋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