全台24間署立醫院 增類流感門診

劉怡君 賴文忠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

新流感疫情,今天再新增9位住院病例,住院病例破百,累計有104例,為了加強防疫,全台24家署立醫院即日起每天加開類流感特別門診,開闢專區為民眾快速篩檢,還能避免院內發生"群聚感染"。

  護士才剛剛掛上"類流感特別門診"海報,不到1分鐘,馬上就有焦急的媽媽帶著孩子來看診,走進才剛開設的類流感特別門診已經塞爆,裡面還隔出成人區和兒童區,即日起,只要是出現發燒38度、咳嗽、喉嚨痛或肌肉酸痛症狀的病患,都會直接由類流感門診看診,舒緩最近暴增的看病人潮。

  身陷新流感病毒熱區,每個醫師都帶上兩層厚厚的口罩,看診醫師當然也擔心,因為疾管局宣佈,住院病例又增加了9例,住院病患衝破100大關,新增加的台北區有4例,最小的是3歲,中區1例,南區1例,高屏區1例,花東區2例,加起來目前累計已經達到104例,其中有58例已經出院,41例還在住院觀察,死亡維持5例。

  有學者建議,不做人體試驗,可以提早施打疫苗,不過疾管局表示,還是維持原來的時程表,隨著疫苗克流感的補足,還是得加上,人人做好勤洗手的防護,才能讓疫情降到最低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