監測土石流 考慮使用"飛行船"

陳仡祁 包業瀚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八八水災,中南部山區飽受土石流肆虐,為了要監測土石流,現在南投地檢署也考慮利用飛行船進行土石流監測,主要由於飛行船具備可無人駕駛、以及能全天候監測等等的優點,相關單位希望利用飛行船監測土石流,能發揮即時預警的功能,將災害減到最低。

  這是用飛行船從空中往下拍攝校園的畫面,學生在操場運動,看得清清楚楚,就連從空中拍攝台南燈會的美景,畫面清析又穩定,而未來這項技術,將會應用來監測土石流。從空中拍攝到的小林村,全被土石淹沒,山壁上還看得到整片崩落的土石,為了預防類似災害再發生,能長時間待在空中,而且不需駕駛操作的飛行船,就成了最佳的監控工具。事實上今年的高雄世運會,高雄市政府就是利用飛行船,在兩百米的空中,待了五小時,全程記錄世運開幕實況,由於飛行船遙控的區域廣,還能三百六十度監控下方區域,花費也比飛機少,有關單位也正在評估可行性,萬一再有土石流,希望能利用飛行船監測發揮即時預警功能,將災害減到最低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