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流感住院再添13例 學占8人

黃琦涵 邱福財報導  / 台東縣

  國內的新流感住院病例昨天又增加了13例,其中學生就佔了8人,校園疫情令人擔心,目前全國已經有317個班級停課,台東縣的蘭嶼中學,更是連續有11名學生疑似罹患新流感,成為第一個全校停課的學校。新流感持續升溫,昨天又再新增13名住院病例,累積住院病例達到174例,新增的病例介於8到60歲之間,其中以學生族群最多,佔了8位,臨床上也發現,開學一周後,學生族群的類流感病患也明顯增多。

  根據中央疫情指揮中心統計,全國部分停課的學校已經高達230校、317個班級,其中台東縣立蘭嶼中學,因為有11名學生流感快篩呈陽性反應,全校10個班級也從7日開始停課五天,由於疫情持續上升,加上大部分的診所星期日都休診,全台150家大醫院星期天的急診量也跟著暴增。

  為了疏緩假日全擠到大醫院急診的病患,衛生署現在也協調各地基層診所,加入假日門診行列,而對於部分害怕自已被罹患到新流感同事感染的上班族,組成快篩團共赴醫院想要快速確認,指揮中心強調,有出現類流感症狀的病人才需要快篩,如果沒有症狀出現,根本不需要自費做450元的快篩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